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社工我最正-La Pomme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週社工正妹:La  Pomme(正中間)

在拍小隻的時候遇到了他的同事La  Pomme,知道我因為作業的緣故,更知道我是要把社工介紹給大家認識,所以就義氣的答應了。尤其要一個女生願意素顏拍照,更是讓我感動啊!不過La  Pomme雖然是素顏,但可以看出他五官是相當秀氣的。

La  Pomme也是台中市家暴中心的社工,從事社工工作已經4年11個月了,即將要邁入第5年,當初就是秉此著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的信念,所以一腳踏入了社工領域。不過在這個工作當中,還是有許多辛苦面,La  Pomme說像夜間值勤、還有接觸案件型態的多元和複雜,都會讓她有時感到吃不消。這倒也是,雖說公部門的福利會比我們私部門好許多,但是想到還有夜間執勤,確實是一項考驗啊。

對於社工工作,La  Pomme的理想其實和許多社工一樣,希望可以與案主關係平等、彼此尊重,還有引發案主的能力,可以自我協助困境。對從事社工工作的人來說,看到自己服務的個案有改變,而且是好的改變,真的是最大的成就感呢!那如果將來不從事社工工作了,La  Pomme說他未來第一個夢想就是開餐廳,真的是很不同的領域呢,不過能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,將所有夢想都在這裡面實現,那種成就感又是大大不同吧!
La  Pomme覺得長的漂亮對他在社工工作上是助力,因為第一印象很重要!而他自己則是會多參與人文藝術活動、多充實心靈能量、以及多閱讀和運動來增加自己的內在,他覺得內在美麗之後,外在自然也就跟著美麗了。那對「正妹」的定義呢,La  Pomme說擁有優雅的談吐、精緻的五官、勻稱的身形…就是正妹吧!

非常感謝素顏義氣相挺的La  Pomme願意接受我的拍照與訪問,即將成為人妻的她,也提供她拍攝婚紗時的照片與婚紗照一張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